我校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友好学校(图文)

发布日期:2016-12-11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校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应雅罗斯拉夫乌申斯基国立师范大学和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的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率团于近日出访俄罗斯。
雅罗斯拉夫乌申斯基国立师范大学成立于1908年,以俄罗斯教育科学奠基人乌申斯基的名字命名。代理校长格鲁兹杰夫、副校长亚历山大等学校领导与我校代表团举行了会谈,就开展两校教师科研合作、学生短期交流、汉语教师派遣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达成了初步共识。王荣庆副书记和格鲁兹杰夫校长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意向备忘录。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在该校国际处处长米什金娜陪同下前往历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参观交流。
俄罗斯国立赫尔岑师范大学成立于1797年,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也是唯一冠有俄罗斯国家名称的师范大学。副校长普奇科夫和国际处处长斯克利多年科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王荣庆副书记和普奇科夫副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优势、师范生培养特色等方面的情况,探讨了合作申办孔子学院的可行性,双方一致认为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交流,由两校国际处牵头落实可行的合作项目,并尽快实施。会谈后,代表团在校方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长廊和教育信息中心。

 20161207 俄罗斯 1.jpg

 

20161207 俄罗斯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