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2022年寒假学生在线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丰富学生学习体验,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创新模式推出与世界知名国际组织和高校主办的寒假在线交流项目,现将项目招生报名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对象

项目面向学生为我校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二、项目内容

在线国(境)外交流项目分为在线课程项目在线科研项目远程实习项目

在线课程项目以线上直播/录播课程、线上研讨会、线上讲座、云参访、线上评估测试、线上结业汇报等形式开展;

在线科研项目以线上精选课程、线上研讨、线上指导科研报告撰写、提供报告修改意见等形式开展;

远程实习项目以线上实习实训任务、线上导师辅导、线上实习点评、实习汇报等形式开展。在线交流项目全程英文授课,学生可根据自身英语水平进行项目选择。

项目的学习内容、方式、课程安排等,详见附件4

三、学分认定

本科生顺利完成项目,可根据《苏州科技大学本科生出国(境)短期交流学习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进行相关学分认定,详见附件123

四、经费资助

参加项目学生可申请全额资助或部分资助。部分项目将由学校和项目主办方共同资助,学校资助具体将参照《苏州科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国际化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执行,详见附件123

五、报名方式

请相关教学单位做好2022年寒假学生在线国(境)外交流项目的宣传、组织学生报名等相关工作。报名学生请加入项目qq群(433315270),并在1220日前登录学校“融合门户”或“智慧苏科”微信公众号中“学生出国(境)项目管理”系统(使用说明详见附件5)进行报名。

六、联系咨询

如有关于项目背景与实施、招生事宜方面的问题,可咨询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范亚男老师,联系电话:0512-69379180。欢迎学生在项目qq群中讨论咨询相关问题。

特此通知!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