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感悟、成长——苏科学子2018暑期游学英国(图文)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你在中国的三伏天里怀抱空调与冰镇西瓜,我们在英国南威尔士大学阴晴多变的天气里感受异国美丽。2018年7月16日,由土木工程学院赵宝成老师带队,国际教育学院10名同学和土木工程学院13名同学浩浩荡荡地开启了英国之行。

学校里的宿舍小巧玲珑,有可以放满酸奶和哈根达斯的冰箱,挂满美丽着装的衣柜,温馨舒适的床,铺满地毯的地面,独立洗浴室,豪华单间,顶级配置,其乐无穷。阿姨每周一还会替换干净的生活用品,处处充满着尊重与热情。厨房里各色锅碗瓢盆,丰盛食材应有尽有,我们在这里学会了煎牛排,煮火锅,做意面,饮酒品茗,老师和学生们在这里谈天说地,感受南威尔士大学的每一丝气息。

 

英国微信推送(1)(1)0.jpg

 

英国微信推送(1)(1)2.jpg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每天的海拔运动,说不上陡峭的校园小道,回宿舍爬座小山还是不夸张的,校园里经常可见白尾巴灰身子的兔子,活蹦乱跳。

食堂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可能要属炸薯条和鱼排的黄金搭档了,水果蔬菜沙拉的种类很丰富,意面汉堡火腿炒饭的味道很可口,满足你的每一寸味蕾,吃货到这里也算是找到新的天堂了。  

 

 

英国微信推送(1)(1)70.jpg

 

 

学校里的老师如此的热情礼貌,Emily带领我们参观校园,讲解安全注意点,对我们的问题一一答疑。Shane老师活泼有趣,一直强调自己是苏州人,即使语言上存在些许差距,但仍然不断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向我们介绍附近的建筑物,了解威尔士的风土人情。简妮特和Lisa两个英语老师,课堂上会教我们做游戏,在玩飞行棋的同时锻炼我们的口语,也会有头脑风暴,有海报演讲,感受着不同的教育文化,让我们在差异中寻求更好的发展。

 

 

 

也许你眼中的英国色彩只有伦敦的繁华,伯明翰的多元化,那我要大声地安利你一座向往的城市,卡迪夫。蔚蓝的天空和皎洁的白云像最好的梦一样令人心驰神往,热闹的商业街,触目满是琳琅珠玉,古老的城堡带你领略异国的风土人情,八九点钟的落日依旧刺眼,余晖下的侧影更是会讲着浪漫的故事。威尔士首府卡迪夫,这是一座一把躺椅和半盏小酒就能爱上的城市。

 

 

 

 

   来到牛津,彷佛拥有了魔法,这座“城市里有大学,大学里有城市”的小城充满着神圣。街上人很多,你会在这里偶遇到很多熟悉的中国面孔,这也彰显了牛津这座小城对世界的吸引力;随处可见的双层巴士,让你忍不住想要搭乘一览牛津的美好。穿过牛津大学不同学院之间石块铺就的街道,每一次拐角都像是开启新的篇章。古朴优雅的学府令人折服和向往,胆大的鸽子和乌鸦怡然自得地觅食。牛津充斥的人声鼎沸的文化和古老优雅的教堂学府为此次旅行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穿越街道,借哈利波特的魔法一用领略。

 


 

炎炎夏日,我们裹挟着二十多度“毒辣”的日光,来到了最美海滩——斯旺西。

我和一群小伙伴们一起去美丽的沙滩上玩耍。蔚蓝的天空与棉花糖般的云彩错落有致,和碧蓝的海水连接,夹杂着海鸥自由自在地在海面上穿梭,犹如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分不清哪是海哪是天。我们穿着泳衣躺在细嫩的沙滩上,享受着大自然给予的每一缕阳光。或跟着海水惬意浮动,或赤脚在海滩上留出深厚的脚印,抑或是巧堆出森严的城堡,捕捉海水里的活物,每一个动作都是和大自然最好的交流,都是孕育悠然心情的摇篮。来到斯旺西的最美海滩,你会懂得什么叫做不虚此行。

 

        

 

 

说到英国,脑海里跳出的第一个城市大概就是伦敦了,从南威尔士出发,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就能到达英国的中心:伦敦。在伦敦,你能够最大程度地感受到古典与现代的融合。我们到达伦敦的时候已是夜幕降临,漫步在泰晤士河畔,既能够欣赏到18世纪的古建筑——伦敦塔桥,又能为世界闻名的摩天轮——伦敦眼赞叹不已。吹着温柔的风,在河边也是领略了伦敦的一番风情。 

 

 

 

伦敦就是有这样神奇的魔力,将新旧混搭的恰到好处。在大街上会有电影里上世纪出现的双层巴士、复古靠椅和电话亭,有繁复华丽的城堡式古建筑。但当你推门而入时,却发现里面是现代化十足的各种商店,最大限度地在保留传统的基础上给人带来愉悦的现代体验。

 

 

因古罗马人在这里发现温泉修建了浴场而得名的巴斯位于英格兰埃文郡东部,作为英国唯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城市,是一个被田园风光包围着的古典优雅的小城,有来自乔治亚时期的典雅房屋建筑 ,有风光绮丽的乡村风光 ,四处可见海鸥和鸽子。罗马浴场旁的纪念商店里有许多精美有趣的小物件。虽然是旅游景点,食品出乎意料的比较划算。整座城市都给人宁静的感觉,让人想要坐下来静静的喝杯咖啡,看看蓝天白云和脚边的鸽子,就这样呆一天就好。

 

 

 

整个英国行的最后,我们参观了圣费根国家历史博物馆,作为在2011年被Which?杂志评为英国最佳旅游景点的一座露天博物馆,博物馆展示了加迪夫和威尔士在历史上的生活习惯、文化和建筑。与往常陈列了各种文物古迹的博物馆不同,圣费根国家历史博物馆栩栩如生的还原了一个古威尔士的村落,在这里,我们甚至看到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斗鸡场,据说古威尔士的人们会挑选两只强壮的公鸡在里面搏斗供人们赌博和娱乐。还有一些可爱的小动物在围栏内自由生活,都着实给我们的博物馆之旅增添了色彩。

 

英国微信推送(1)(1)1836.jpg

 

尽管因为天气原因,我们并没有参观很长时间,但是这两个多小时的旅程足以让我们感受到威尔士人民休闲安逸、平静质朴而又充实的田园生活。

 

英国微信推送(1)(1)1838.jpg

 

文案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