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生活、文化之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图文)

发布日期:2018-10-20    浏览次数:

  7月23日我们抵达了美国威斯康辛州的麦迪逊。在到达的当天,就感受到了十分特别的异国风情,开启了为期三周的麦迪逊之旅。

 

 

麦迪逊是威斯康辛州的州的首府,也是威斯康辛大学主校区所在地。整个城市三面环湖,是美国最有文化、最安全,最健康的宜居城市之一。在教授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我们在短短的三周里不仅体验了美国大学的学习、体育文化、和生活,还近距离亲身的瞻仰了书本上建筑大师的风采和作品,了解了美国建筑设计行业的基本情况。

 

 

生动的课堂学习和校外参观体验

在每天四小时的学习课程中,教授为我们安排了各种关于思维创新和提高创造设计能力的讲座课程,比如摄影与创新、AI科技技术、创新的基础、美国建筑设计项目等。同时,教授还安排我们各种校外参观,让我们实际感受在思维和设计中创新创造意识的重要性。

 

 

 

 

 

 

芝加哥建筑之旅

作为建筑规划景观设计专业的学生,紧邻密歇根湖的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相比纽约的各式行色匆忙的人和快节奏,芝加哥的样子更舒缓和宜人。在来到麦迪逊的第二个周日,我们终于跟随教授前往芝加哥,进行了一日城市和建筑采风的活动。

千禧公园是芝加哥沿河最有活力的一片城市开放空间。在这里,我们激动地穿越了著名的城市雕塑Cloud Gate。它又被称为大豆子,是艺术家Anish Kapoor的作品。整颗金属豆子看不到一丝材料焊接的缝隙,非常耀眼漂亮。

这个公园里还有不容错过的建筑大师Frank Gehry设计的Jay Pritzker Pavilion。那张牙舞爪的建筑像一件艺术品一样令人爱不释手。

 

 

 

 

 

而建筑大师Renzon Piano设计的芝加哥艺术中心西馆,则有强烈的秩序感。它的顶层是超级大德露台,可以俯瞰整个千禧公园。

 

 

沿着密歇根大道,我们一路行进,沿岸的错落有致的摩天大楼向我们述说着各自的故事。我们发现了经常在书上看到的SOM的代表作Willis TowerJohn Hancock Center

 

 

 

 

还有造型独特,被国内称为玉米楼的Marina City

当然最吸引我们眼球的是芝加哥河沿河的以美国总统特朗普自己名字命名的大楼Trump

 

 

 

 

FLAD ARCHITECTS 建筑设计事务所

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了解建筑设计的工作实践,教授带我们参观了位于麦迪逊产业园的FLAD ARCHITECTS 建筑设计事务所。这个建筑事务所主要项目以教育、医疗、科研实验为主。在事务所负责人的引导下,我们旁听了项目团队的汇报工作,了解了一个设计项目是如何开展进行团队合作的,如果和甲方协调推进方案。同时我们还学习到建筑模数化设计、 visual reality3D打印技术在实际项目中的实践应用。在短短2个小时的参观交流时间里,我们切身感受到高科技在当代建筑设计项目中发挥的优势和作用。

 

 

 

 

 

 

现代建筑大师弗兰克.劳埃德.赖特的麦迪逊建筑之旅

 

位于麦迪逊市中心的Monona Terrace社区与会议中心是建筑大师赖特在1938年倡议建造的,但因为各种原因反复放弃,直到1997年才落成。现在这个中心是麦迪逊的地标之一。我们沿着坡道爬上巨大的屋顶花园,欣赏着美丽的Monona湖的湖景风光。建筑大师赖特为这里的居民和游客提供了休闲、小饮、骑车、观光的湖畔空间。

 

 

 

 

我们还参观了建于1947年的教堂Unitarian Meeting House。建筑师赖特以钻石形态为基本元素,圣坛所在的一角高高朝天空仰起,其他部分则谦卑地与大地保持平行。我们惊奇地发现,里面所有的家具都是建筑大师赖特设计的,并且保存完好,至今仍在被使用中。

 

 

 

 

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

美国是一个非常崇尚运动的国家,慢的,快的,激烈的,缓和的。许多美国人民把运动当做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7月25日,我们跟随教授前往威斯康辛州最大的城市密尔沃基,在Miller Park观看了一场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比赛,近距离切身感受到美国民众对于美国第二大运动棒球的热爱之情。比赛的当天,这里聚集了大量的孩子们和来自附近城市的各色家庭。美国人民把比赛日当成节日一样。虽然很遗憾,我们还是没有看懂棒球比赛,但是通过这个比赛,我们感受到体育运动带给人们强健的身体,性格上的坚忍不拔,还让人们学会团队合作。

 

 

 

而在8月2日,教授又组织我们参加了麦迪逊分校橄榄球队的Family Fun Day,让打击体验了美国人民对第一大运动橄榄球的热情和喜爱。麦迪逊大学的橄榄球队不仅是学校学生,也是整个麦迪逊地区居民的骄傲。它在去年美国大学NCAA的联赛中排名全国第五。美国当地人民普遍认为,大学里的橄榄球比赛,相比于美国职业橄榄球比赛更加纯粹,大学生运动员们是真正为了橄榄球比赛的快乐而投入比赛的。在这一天,球队专门用来回馈球迷。我们看到无数的家庭带着孩子来面对面和球员们进行交流互动合影。我们感受到美国很注重对下一代青少年儿童体育精神的传承和快乐的分享。

 

 

 

 

我们还在学校橄榄球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这个能容纳8万多名观众的棒球场。我们了解了威斯康辛麦迪逊大学橄榄球队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战绩。我们还有幸参观了这里的VIP包厢、荣誉陈列室和运动员们的健身专用房间。

 

 

 

因为麦迪逊这个城市坐落于Mendota湖、Monona湖、Waubesa湖以及Kegonsa湖这四个湖上,因此水上运动,如游泳、帆船、皮划艇、水上滑水等深得这里学生和居民的喜爱。教授为了让我们能感受Mendota湖的秀丽风光,特地和他的朋友一起租了游船,亲自开船带我们游湖,并介绍这些水上项目。我们还在湖边的社区公园里享受了一次美国式的野餐。

 

 

 

 

 

令人难忘的生活片段

教授还给我们的麦迪逊游学之行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8月5日,教授和他的朋友一行特地为8月份出生的三位同学举行了集体生日晚宴。他特地私人订购了冰淇淋蛋糕和蜡烛,让大家一起分享过生日同学的喜悦之情。

 

 

 

 

 

教授还专门邀请大家去他自己亲自设计的家,和我们分享了他的创新的理念和行动,奋斗和成功的经验心得,还有他家人的甜蜜美好生活。

短短的三周游学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在麦迪逊,我们不仅获取了新知识,还收获了教授和他朋友的友谊,更是在教授孜孜不倦的启迪和引导下,在思想上更加成熟,更清楚自己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