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综合科

综合科负责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及其相关综合性工作。职责范围如下:

一、负责宣传贯彻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颁发的法规及规章制度,组织制订和实施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计划。

二、负责宣传贯彻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关于港澳台工作的政策,组织制订和实施学校港澳台工作计划。

三、负责拓展和维护校际友好合作关系;负责学校或指导二级单位与国(境)外高校或单位合作备忘录或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归档工作。

四、负责组织校级外事接待和各类接待活动。

五、负责牵头组织各级各类教育对外开放相关平台和项目的申报、建设、实施和管理工作。

六、负责学校师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的拓展、实施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指导学院师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的拓展、实施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配合学校海外高层次人才管理、服务工作。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留学生科

留学生科负责学校外国留学生的招生、入学、在华居留管理及服务,以及外籍教师的招聘,协助其申请来华签证及居留许可等事务的办理和管理工作。职责范围如下:

一、负责宣传贯彻国家、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颁发的法规及规章制度,组织制订有关留学生的管理规定,并监督其执行。

二、负责制订学校留学生工作计划;会同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做好留学生来华教育的招生宣传和拓展工作。

三、负责组织和协调留学生的传统节日和文化体验活动。

四、负责办理各类留学生来华相关手续和生活后勤管理;协助留学生的教学管理工作以及信息的统计和上报。

五、负责组织申报和拓展援外培训项目、对外联络、招生管理以及组织项目实施、总结和学员的后续回访工作。

六、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负责留学生的意识形态工作。

七、负责外籍教师招聘、手续办理、生活后勤管理工作。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