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红帆领航——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图片作者 赵瑾、秦文娟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师生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近期开展了红帆领航——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428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惠芳主持。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篇目。

吴惠芳作重点发言,围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夺取涉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胜利,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树立大历史观,增强涉外意识形态工作系统性和预见性;二是体悟人民力量,推动涉外意识形态工作大众化;三是应对新的形势,完善涉外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梅平平结合学习内容,就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发言。

42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全体教工支部党员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周年》纪录片前3集,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早期如何在中国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峥嵘岁月。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了全体党员立足党的百年非凡历程,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上为学校和国家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前,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如何学好新中国史”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论述,并认识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上。